新学期安全提醒
日期:2012-08-28 14:23:3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2206

新学期安全提醒

各位老师、同学们新学期好!

        为了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生命财产的安全,在开学之际就常见的安全问题作如下提醒:

        1. 各单位安全责任人、安全信息员,在开学初,请对本单位的各场所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安全检查,特别是电器方面,如发现问题请及时处理并报告相关部门。如发现假期中有物品被盗,请立即报8761,并保护现场,等待处理。

        2. 新学期,请勿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尽量采取银行卡、电子汇兑等方式缴纳各种费用。如携带现金,应及时缴费,并将现金存入银行卡,防止现金遗失。银行借记卡、信用卡要妥善保管,其密码不要用身份证号、出生日期等易被人猜中的号码。在自动取款机取款应注意保护好银行卡的密码,离开时,记得取走银行卡。

         3. 开学期间是治安案件高发期,应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防止有骗子冒充学生在院校门口及院校附近的储蓄所、自动取款机旁,以“家中有急事”、“急需借用银行卡的账号汇款”为借口,骗取学生的同情,进而骗得银行卡及密码,取走现金或骗取手机等物品。如发现被骗,应及时报警。

         4. 手机、mp3、数码相机、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及钱包,切记妥善保管,不要随便放在桌上、床上等显眼处,以免被他人“顺手牵羊”;笔记本电脑最好装上电脑锁;箱子、抽屉、橱柜要及时上锁,防止失窃。

        5. 离开寝室去水房,上厕所,串门聊天,睡觉、买饭时,应关好门窗,尤其是最后一个离开寝室的同学一定要关窗、锁门;早上起床洗脸、晚上睡觉前务必锁好门,以防小偷趁无人(或熟睡)之机入室盗窃或从窗口“钓”走物品;住在低层的学生就寝前一定要锁好阳台门窗。不要留宿他人,以防引狼入室。

        6. 在食堂、图书馆、教室、运动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务必将书包及贵重物品保管好,做到物不离身。

        7. 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如发现有不明身份或可疑的外来人员要及时报告公寓管理人员或保卫处。

        8.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不要在宿舍内使用明火;严禁使用热得快、电饭煲、电炉、电炒锅等大功率电器;不要私拉乱接电线,以防触电或防止因使用不慎而引发火灾。

        9.寝室如发生失窃或遇到骗子,请保护好现场,注意控制可疑人员,并立即向校保卫处报告,或直接将嫌疑人员扭送到学校保卫处。

报警电话:81050761

 

                                                                                                                         保 卫 处

                                                                                                                  二〇一二年八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