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119”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日期:2018-12-04 17:46:52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99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安全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我校各学院各部门安全责任制落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加强我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确保校园平安稳定,根据南通市安委会《关于开展2018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学校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119”消防宣传月安全活动:
1、11月6日在学校梦想大剧场举办 “校园安全在我心中”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2、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组织全体新生参加省保卫协会组织的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要求每个学生必须成绩合格。
3、悬挂标语,同时通过校园安全宣传栏、学校LED视频滚动播放。
4、技师学院学生冬季防火专题教育。以技师学院国旗下的讲话为依托,开展一次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5、11月14日,协同南通市易家桥消防中队在育才公寓7号楼组织一场疏散逃生演练,并对所有食堂承包经营者及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及灭火演练,要求工作人员普遍掌握“一懂三会”知识(懂所在场所的火灾危险性,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疏散逃生)
  
    6、实验室为重点的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开展全校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专项行动,各学院各部门自查自纠与学校检查相督促整改相结合,重点是教学实验室、实训室。保卫处将会同相关部门对重点区域和要害部位进行检查,督促整改。
7、学生宿舍安全文明大检查专项活动。学生处、保卫处、后勤总公司,对全校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采取各学院自查、学校职能部门全面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主要查违章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学生违章吸烟等。
 8、由分管综治工作的黄燕飞副校长牵头,召开安全工作专项会议,对全校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全面排查与整治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消防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消防安全活动,旨在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为师生筑起一道安全防线,携手共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