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校园“僵尸车”清理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5-24 16:12:36  发布人:bwc  浏览量:748

各学院、处室: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道路交通秩序管理,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提升车棚使用率,保障师生出行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学校近期将对校内长期占用固定车位的各类“僵尸车”进行集中清理处置,现将相关工作通告如下:

一、清理范围:校内停车位、消防通道、学生公寓、餐厅、教学楼周边及场馆、楼梯过道等公共区域。

二、清理对象:长期停放在校内积尘较厚、已损坏未维修并长期停放、严重影响校容无人使用的各类“僵尸车”(废弃的无主、无人使用或管理的三轮车、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以及长期停放的汽车等)。

三、清理方式:

1、宣传发动(2021512日-517日):

各学院、处室负责通知本部门教职工及学生。

2、自行清理(2021518日-531日):

各类车型的车主自行清理、处置自有车辆。若本人不在校,有车辆停放校内的,可委托他人将车辆排放有序并打扫清理干净或移出校园,否则按“僵尸车”处理。

3、集中清理(202161日-611日):

逾期未将车辆移出校园的“僵尸车”将统一拍照后集中拖移。对积尘严重且车辆主件残缺已无使用功能的废旧车辆,经拍照后,由校保卫处统一作为垃圾处理。对虽积尘严重但车体完整,经维修后尚有使用价值的车辆,拍照留证后集中存放,并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公告招领。

4、集中处置(20217月):

自发布公告招领一个月后,仍无人认领的废旧车辆,将视为垃圾由校保卫处统一处理。

 

 

                     南通职业大学综合治理办公室    

                           南通职业大学保卫处       

                             20215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