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安全生产、综合治理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日期:2021-09-25 09:42:34  发布人:bwc  浏览量:511

    9月23日上午,学校安全生产、综合治理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主楼13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赵峰,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鑫明出席会议。各党总支和学院、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部部长王鑫明主持。 
    会上,保卫处负责人解读了2021年最新修订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安全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省市高校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情况。并对学校下一步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消防安全、校车及交通安全、治安安全、实验室及危化品管理安全、食堂安全、既有建筑与施工安全、学生宿舍安全等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学生工作处、后勤处负责人、党政办公室分别就老生返校、新生开学管理,健康码、行程码审核,校园通行卡发放,学生缺课、请假日常管理,师生核酸检测安排,防控物资配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了部署。 
    组织部部长王鑫明就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全校各党总支、各学院处室,要做到提高认识,加强建设,明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综合治理、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个人、具体部位,具体环节,建立全方位安全责任体系;要做到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地做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校车安全、实验室及危化品仓库安全管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等各项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并切实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要做到疫情防控,坚持不怠,提高政治站位,认识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坚定性,及时掌握师生动态,加强沟通对接,切实将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提高校园安全水平,共建和谐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