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南通市征兵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1-12-31 15:59:03  发布人:bwc  浏览量:2

    12月29日上午,南通市高校征兵启动仪式在我校体育馆举行。南通市委常委、南通市军分区司令员周建新,南通市副市长赵闻斌,市征兵领导小组相关单位负责人,驻通高校分管领导、武装部长以及高校师生代表400余人一起参加了仪式。校党委书记羌毅参加仪式并致辞。 



    羌毅书记代表学校对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征兵工作的各单位表示感谢,并向与会领导及嘉宾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及征兵工作相关举措。他表示,长期以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宗旨,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近几年来累计向部队输送优质大学生近300余人。学校以优秀大学生退伍士兵为榜样,以新生军训为抓手,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引导新入学大学生对征兵政策早知道,早了解,早向往,在全校营造出“一人参军,全家关荣”的浓厚氛围,让在校大学生意识到参军入伍是一件“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有收益、发展上有帮助、就业上有保障”的可喜之事,主动把成才梦融入到强军梦,强国梦中去。 



     活动现场,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应征报名青年代表等分享了自己的当兵收获和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志向。南通市军分区周建新司令员、赵闻斌副市长分别发表讲话,要求当代大学生要时刻心系国防,牢记使命担当,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投身军营成就精彩人生。 


      

     启动仪式之后,还安排了征兵政策宣讲和应征青年征兵政策咨询互动环节。 
      近年来,学校征兵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多次受到省、市、区征兵办的表彰,获得征兵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21年,学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大学生征兵工作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校人武部的积极推进下和各学院、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年共有45名大学生光荣入伍,高质量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征兵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