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征兵宣传报告会
日期:2014-06-21 07:50:37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833

        根据学校征兵工作部署,提升大学生国防知识,我校于6月20日下午在主教楼D3D4会议室开展了大学生征兵工作宣传报告会。报告会特别邀请了南通市军分区杭建军少校作为主讲人,我校200余名师生参加。
        会议由校征兵办偶金华主任主持,杭建军少校结合PPT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今军队先进的装备,宣讲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优惠政策,对于目前大学生的就业形势而言,应征入伍也是一条不错的就业之路,大专毕业生可以报考军校并且以细致入微的给同学们算了 “三笔帐”。一是政治帐。讲清“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家庭的社会地位会因是军属而得到社会尊重的政治生命;二是成长帐。大学生进入部队,不但能学到军事技能、学到一技之长,而且部队的大熔炉得到锻炼;三是经济帐。现行的优抚政策已大幅度提高了士兵优待补助标准,部队也提高了义务兵津贴,当兵一年各种补助的收入远远高出适龄青年外出打工的收入。
        通过本次征兵宣传报告会使同学们对部队的军事、科技有了高度的认识,并懂得了军队是维护国家安全、统一和稳定的一支重要力量,是我国的最高利益所在。同学们纷纷表示带着青春梦想,从校园到军营,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文: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