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观看“全国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直播
日期:2020-09-25 00:00:00  发布人:bwc  浏览量:113

    为提升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筑牢抵御和防范火灾能力,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校消防安全工作,9月23日下午,我校组织师生观看“全国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直播。 
    此次直播由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主办,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上海戏剧学院承办,主要内容包括: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退役消防员和上海戏剧学院学生讲述消防生涯励志故事;介绍近期全国火灾形势,讲解学校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常识;进行电动车火灾模拟演示;组织油盘灭火演练;走进学校宿舍、报告厅、食堂、图书馆等重点场所排查火灾隐患,以及设置火灾场景,组织学生进行逃生演练等。直播过程中还适时插入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消防安全提示,并及时回答学生网友在线提出的问题。
    直播前,我校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等形式推送直播预告,组织发动全校师生按时收看公开课直播。 
    通过观看本次公开课直播,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对安全事件的实际应对和处置能力,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为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