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日期:2021-09-22 16:23:54  发布人:bwc  浏览量:256

各学院、各部门:

为切实做好新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学生返校、中秋国庆安全稳定工作,根据省、市、学校相关要求,切实保证学校的安全稳定,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将开展学生返校前的安全检查工作通知如下,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高度重视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高度重视此次安全检查工作,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深入一线督促检查,加大对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检查力度,真正了解实情、发现问题,及时督促落实整改。

二、开展安全教育工作

结合各单位的工作安排和实际情况,通过多种方式对师生进行防疫宣传、防诈骗、防火、防盗、防交通事故等方面的安全防范教育,特别是针对现阶段的一些典型案例,通过班会等活动加强对学生的安全防范教育,意识形态教育,注重针对性、力求广泛性、提高实效性,通过宣传教育,使师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增强安全意识,防止因防范不到位而出现各类安全事故。

三、检查的范围和重点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总体要求,组织开展一次校园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治,针对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图书馆、体育场馆等重点人员密集场所,实验实训室、化学用品仓库等重点危化品区域、校园维修现场、校内超市、快递收发室等重点单位,电网线路、水电、燃气设施等重点部位,电梯等重点特种设备,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安全大检查。切实做到“三不漏过”,即不漏过每一处设施、不漏过每一个部位、不漏过每一环节,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问题及时逐一进行整改,对未能立即整改到位的要制定整改计划和方案,坚决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四、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把安全检查做细做实,防止走过场。

(二)各学院、各部门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各类安全隐患开展地毯式排查,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要逐项制表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彻底堵塞漏洞,确保绝对安全。

 (三)重点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工作。

 (四)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把事故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教育培训做为师生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师生事故防范意识和逃生避险、自救互救技能。

请各单位于930日前将安全隐患自查表(书面材料和电子版)报送保卫处闻老师收(电子邮箱:112724443qq.com)。

                              

                               保卫处

                                202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