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1-11-02 15:18:35  发布人:bwc  浏览量:569

    为加强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近日,学校保卫处结合新生军训工作,精心组织了防诈反诈、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三场安全知识讲座及四场消防灭火实战演练,着力提升新入学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巩固学校平安校园建设成效。


    针对高校近期诈骗案件频发,特别是大一新生容易成为诈骗分子目标,学田派出所吴钰麟所长,利用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强调同学们遇到不明信息、电话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南通市交警一大队二中队队长潘和正结合学校周边情况,详细解读交通法规及交通常识,告诫同学们要遵守交通行为规范,做到“文明出行,安全你我”。



    南通市消防支队宣传法制科科长陈家波采用与学生互动的形式,为大家科普火灾隐患防范、常见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发生火灾时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


    保卫处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实战灭火演练,提升同学们在遇到火情时的应变处置和实战能力。



    据悉,为营造人人关心安全、人人懂安全的浓厚氛围,学校保卫处还将陆续开展消防灭火疏散演练、消防安全趣味运动会、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