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2021年消防安全月启动仪式暨消防灭火疏散演练
日期:2021-11-10 16:35:58  发布人:bwc  浏览量:77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强化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119全国消防日当天,学校保卫处在北校区公寓7号楼组织开展了2021年消防安全月启动仪式暨消防灭火疏散演练。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王鑫明出席活动并作讲话。南通市易家桥消防救援站、学田派出所、后勤处、保卫处、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师生代表及驻校服务公司员工共400多人参加了演练。 



    在启动仪式上,组织部长王鑫明强调:要始终坚持抓生产就要抓安全的理念,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要树立“珍惜生命,远离火灾”的强烈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应急逃生自救能力;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使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得以真正贯彻落实。 
    14时30分,随着一阵尖锐而又急促的演练警报声响起,工作人员释放烟雾,模拟公寓7号楼发生火灾,应急行动组立即就位,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同时迅速拨打"119"报警。师生员工们按照防护规范,弯腰低头,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从楼内有序撤离,到达应急集合点。本次消防灭火疏散演练分别演练了消控室报警、微型消防站应急响应、初起火灾扑救、火场人员疏散、火场救人、应急救护、云梯救人等项目。易家桥消防救援站消防员还为所有观摩人员讲解和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科普了有关消防安全常识,并带领师生们进行了实战灭火演练。







    本次演练全面检验、锻炼和提升了我校安全应急救援、组织疏散逃生、扑救初起火灾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现场的师生员工表示本次演练收获很多,不仅学习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了应急疏散、火灾自救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也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