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讲座
日期:2021-12-02 08:28:25  发布人:bwc  浏览量:610

    12月1日下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活动由校保卫处和学工处联合举办,邀请了南通市崇川区学田派出所所长吴钰麟主讲,学工处处长秦艳霞主持。本次讲座采取现场聆听、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及全校学生等100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吴钰麟所长从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电信网络诈骗真实案例出发,给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刷单、冒充购物客服、虚假购物、买卖游戏账号、杀猪盘、冒充公检法、裸聊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等诈骗类型和骗子的惯用手段,他强调了诈骗的危害,并给出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对策和建议,引导同学们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远离电信网络诈骗。讲座后,大家一起观看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视频。 



    最后,学工处处长秦艳霞对同学们提出建议,要以本次讲座为契机,不断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识别能力,做到不理、不信、不汇款,牢牢守住自己的钱袋子,并动员师生们积极参与,坚决打赢这场防诈反诈的无烟战,一起努力共建“无诈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