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综合治理会议
日期:2023-03-20 14:37:24  发布人:bwc  浏览量:168

    为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3月17日上午,学校在主教学楼1306会议室召开综合治理会议。校党委书记羌毅,党委委员、副校长朱亚林出席会议,各学院、处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朱亚林主持。



    会上,保卫处负责人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校园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并就做好大学生安全教育、暂住人口登记、安全检查、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等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羌毅书记强调,要把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保证政治安全,加强党性修养,提高站位,团结奋斗,从集体角度考虑问题;二是要重视师生生命安全,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师生心理疏导,净化治安环境,守护师生平安;三是要加强学校安全生产工作,保障校园安全稳定,提高安全意识,提升自身素质,下沉宿舍、走近学生,用心、用情、用责任去抓好各项重点工作。
    朱亚林副校长指出:综合治理工作是学校安全稳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基石,要细化切实有效的具体措施,量身定制各部门安全风险隐患清单,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全过程安全管理,加强安全教育,注重用水、用电、用车、用网络安全,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建立常态化检查抽查通报机制,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理念,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后,羌毅书记代表学校与各学院、处室签订《2023年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责任书》和《2023年防火安全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