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创平安 保稳定 迎七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日期:2021-06-17 10:20:06  发布人:bwc  浏览量:568

616日下午,学校在主1306会议室召开“创平安 保稳定 迎七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长褚金星、副校长汪锋、宣传部部长赵峰、组织部部长王鑫明、各党总支书记、各学院、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汪锋主持。

会前,所有参会人员集中收看了省教育厅召开的2021年全省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教育厅厅长葛道凯指出:一要了充分认识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聚焦重点领域,全力抓好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重点抓好“五个着力”,着力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着力做好意识形态风险、网络安全管控工作;着力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着力做好招生、就业等民生关注的工作;着力做好独立学院转设工作。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担当,确保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实到位。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随即召开“创平安 保稳定 迎七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工处、教务处、保卫处、宣传部负责同志分别就学生安全管理、实验实训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交通安全管理、治安管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形态等校园安全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作交流发言。

会上,校长褚金星就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对各单位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教育厅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狠抓问题整改落实,着力消除安全隐患,努力打造平安校园;三是要齐抓共管、同向发力,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积极营造校园安全环境和氛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