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校园安全系列讲座
日期:2022-05-29 15:24:08  发布人:bwc  浏览量:338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意识,保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5月26、27两日,学校保卫处联合学生工作处、技师学院共同举办校园安全系列讲座。讲座围绕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和防范校园欺凌等主题,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南通市崇川区学田派出所民警李永林作主讲,保卫处副处长金国林主持,全校共30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防诈骗讲座中,李警官结合大学生身心特点,从电信网络诈骗的真实案例入手,给师生们介绍了网络刷单、网上购物、冒充公检法、冒充老师、色情诈骗、买卖游戏装备、冒充中奖、山寨网站诈骗等校园高发案件类型,并从心防、人防、物防、技防等四个方面给出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策略,提醒师生们做到思想上不要贪、行动上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断提高自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坚决远离电信网络诈骗,不让诈骗分子有一丝可乘之机。



    防欺凌讲座中,李警官分别从“哪些同学容易被欺凌”“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前科劣迹对自身的危害及影响”“如何应对欺凌实际”四大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用鲜明生动的案例,引导同学们做到“和”“怒”“忍”“理”,坚决对校园欺凌说“不”,做一个以人为善、遵纪守法、诚信友善的大学生。
    本次校园安全系列讲座的举办,在让师生们更加全面地掌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校园欺凌的惯用手段及防范措施,引导师生们树立正确观念,克服侥幸心理,保持理性思维。学校将以本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增强防范网络诈骗、非法集资、校园欺凌的能力,一起努力共建平安、和谐、文明、友爱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