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警钟长鸣——学校开展新生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日期:2023-09-22 08:36:53  发布人:bwc  浏览量:131

为做好新生入学前的安全教育工作,提升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及财产安全,8月28日,学校保卫处利用新生军训契机,在体育馆为近1000名技师学院新生开展了安全系列主题讲座,此次活动主要包括交通安全、法制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培训。

市交巡警一大队张一峰警官结合学校周边交通情况,详细解读了交通行为规范,交通违法处置等方面安全常识,并针对技师学院本地学生居多,电动车作为主要交通工具等特点,要求同学们要安全佩戴头盔,文明骑行,并劝诫同学们在交警执法过程中要积极配合,不要以身试法。


d8fa4f5eb14c5551b0b180d623a368f_副本.jpg

学田派出所李永林警官通过身边的典型案例,对校园常见的校园欺凌、打架斗殴,故意伤害等级划分以及入室盗窃等治安案件做了解读,特别是对近期频发的网络诈骗作重点提醒,遇到不明信息、电话,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4e9987d93b83dde8583726c47eeb873_副本.jpg

学校保卫处闻老师就火灾的危害、校园常见火灾的预防、如何正确报警、灭火处置、如何逃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灭火器的辨别及正确使用做了示范,要求大家要熟练掌握,一旦遇到火情可以处变不惊。


38640e212c7a8ec86e8d994216adb07_副本.jpg

 新生安全教育讲座是我校学生迈入校园的必修课,通过讲座,普及了新生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是进一步推动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环节。